12月26日,民盟重庆三峡学院总支组织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召开年终总结会,民盟中央委员、重庆市政协常委、万州区政协原副主席徐素环,万州区政协副主席、民盟万州区委会主委王海宝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梅、副部长鄢沛应邀到会。会议由总支主委陈卫星主持。

13E8F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文件,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全局性、历史性盛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14CB8

杨梅高度评价了民盟总支2021年的各项工作成绩,要求全体盟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关键所在,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徐素环充分肯定本次集中学习的效果,希望全体盟员会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牢记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履行好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职能职责,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更名升大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总支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民盟组织,为组织的后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民盟重庆三峡学院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