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学校侨联召开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梅、市侨联常委、校侨联主席熊江出席会议,原万州区政协副主席万世坪、原退休校领导唐建国等40余名侨联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侨联副秘书长陈勇主持。

会上,校侨联会员赵永建通报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整体情况,重点传达了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和万立骏代表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做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新时代新征程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是一次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蔡奇同志等中央领导出席闭幕会,李希同志在开幕会上代表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待。致词充分肯定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独特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侨联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致词,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二要把握核心要义,充分认识过去五年的侨联工作和侨联事业未来五年发展新要求新部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全面提高侨联组织党的领导力组织力,切实将大会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同推动重庆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聚焦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努力做到侨联工作服务大局有品牌,服务侨胞有真情,维护侨益有抓手,海外联谊有载体,团结侨胞有骨干,加快推动大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