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重庆三峡学院欧美同学会(重庆三峡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在科技楼71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祁俊生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梅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重庆三峡学院欧美同学会(重庆三峡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重庆三峡学院欧美同学会(重庆三峡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甘长银当选为第一届会长、冯玉明、林俊杰当选为副会长、孔云军当为秘书长、仇强当选为副秘书长。

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对重庆三峡学院欧美同学会(重庆三峡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新当选的会长甘长银代表留联会班子在发言中表示,未来将与各位理事和会员们一起,在校党委的领导及党委统战部、重庆欧美同学会的指导下,广泛团结学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遵循章程,切实推进自身建设,充分激发归国留学人员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充当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促进内外合作交流;展才干,助推学校的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学校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成为留学人员之家。

祁俊生代表学校党委对重庆三峡学院欧美同学会(重庆三峡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学校留联会的成立体现了学校深入贯彻中央统战会议精神,是学校统战工作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和创新,是学校留学人员工作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是学校统战工作中值得庆贺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我校广大留学人员又多了一个展示才学、参与学校各项事务的渠道,也标志着大家从此有了一个相聚、相识、相助的“新家”。祁校长对校留联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组织效能;三要发挥纽带作用,谱写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新篇章。他表示留联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一定会进一步弘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