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科技楼71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祁俊生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梅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重庆三峡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重庆三峡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出第二届理事会。刘晓林当选为会长,鄢沛当选为常务副会长,许楠、李俊当选为副会长、陈畅当选为秘书长、乔檑当选为副秘书长。

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对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新当选的会长刘晓林代表新一届知联会班子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保证知联会的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认真完成好《章程》赋予的各项任务,团结联系广大会员,切实履行联谊会“聚才”和“荐才”的职能,建设综合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与党真诚合作的无党派人士队伍;加强联谊和联络,努力架设一座在党和政府与无党派人联系的桥梁。

祁俊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同志以及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我党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交流信息、联络感情、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有效平台,是学校党委与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沟通纽带;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知联会全体会员的积极贡献和鼎力支持。祁俊生对校知联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领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夯实政治基础、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设目标、社会服务,充分发挥校知联会人才荟萃、智囊团密集的优势,提升校知联会在社会服务方面的良好形象;三要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履职能力,认真听取党外知识分子的意见和呼声,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在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校知联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