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学校党委对加强和改进“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和机关处室联系学生工作的具体安排,2022年5月20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带领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无党派人士代表深入公共管理学院20级法学班,开展主题“同守初心 立德树人、释惑引路 微光致远”的座谈会。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梅、校知联会会长刘晓林、常务副会长鄢沛、副会长李俊、副会长许楠、秘书长陈畅、副秘书长乔檑和会员张先休参加座谈会,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明靖、辅导员邹倩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的知联会会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奋斗经历,刘晓林老师讲述了自己克服贫困的艰辛求学路,教导同学们在求学路上要做一个吃得苦的人,李俊老师用自己治学经历告诉同学们有梦想就有希望,同学们应该强大自己,用不懈的努力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许楠老师用自己攻读硕博时期的经历引导同学们在求学路上要做一个自觉、自主、自律的人,乔檑老师用身边同学的求学、创业经历去告诉同学们对专业要充满热爱和激情,张先休老师对同学们如何考研和就业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在随后的现场交流环节,参会老师就学生代表提出的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统战部长杨梅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的无党派人士始终保持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始终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既当好了“教书匠”,又做好了“大先生”,今天他们用高尚的品德、卓绝的智慧、丰富的阅历,给同学们释惑引路、导航人生,师者如光,微以致远。同时她希望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争做新时代的模范,做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成为一个有格局、有能力、有道德、有情怀的人,在新时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