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17日,学校举行统一战线工作双月座谈会暨暑期谈心会议。会议以“一对一”谈心和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李廷勇,副书记、校长张伟,副书记崔广平,学校党委常委祁俊生、陈文昆、臧小林、付川、郭作飞、代远红等同志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校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常委主动与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和无党派人士联谊交友,开展“一对一”谈心活动,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与纪念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主题,结合全校统一战线“奋进百年同心路、凝心聚力新征程”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和学校工作实际,交心谈心,沟通思想、交流看法,关心其生活及工作情况,用心用情凝聚了共识,汇聚了人心。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等相关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就学校教育教学、校园建设、资源共享、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很有价值性的意见建议。

党委副书记崔广平就上期“双月座谈会”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伟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本学期工作情况。

党委书记李廷勇表示,本次参会的年轻人很多,是好迹象,我们的事业需要年轻人来支撑,从交流中看得出来这批年轻人政治觉悟高,政治站位高,我校民主党派同志层次高,素质高,民主党派派别多,结构合理,在万州区的影响力很大。李廷勇书记肯定了我校做出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努力奉献,并表示学校目前是一个良好的平台,出了很多有影响力的党外代表人士,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静曾多次在会议上表扬我校民主党派工作做得好。李廷勇书记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围绕学校更名、高质量发展,找准定位,共同发力,破解发展瓶颈,集中优势向前走;要发挥智库作用、科技支撑作用、文化赋能作用,积极参政议政,服务地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