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民盟重庆三峡学院总支组织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民盟万州区委会主委、万州区政协副主席王海宝,重庆市政协常委、万州区政协原副主席徐素环,重庆三峡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梅出席,学习会由总支主委陈卫星主持。

总支副主委周浓领学了中共中央“求是网”评论员文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副主委刘铮领学了民盟中央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的报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民盟的历史责任》。

杨梅对民盟总支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体盟员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二十大精神。一是要“结合原文学”,通过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入脑入心,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贡献;三是要“结合参政议政学”,切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体系建设尽力。

王海宝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并提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字斟句酌、语言精炼,内容全面、内涵深刻,需要我们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不断学习,长期坚持学习。他要求全体盟员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关注民生,关注所在单位的发展,关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民主协商工作。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尤其要深入领会报告中关于教育、人才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用来指导我们今后的工作。

通过学习,盟员们深刻领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要继续加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与精髓要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提出的新要求,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结合工作岗位和生活实际,以更饱满的热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盟重庆三峡学院总支供稿

2022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