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暨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廷勇,副书记、校长张伟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李廷勇书记主持。

会上,统战部部长杨梅围绕2022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领学,主要从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就上期双月座谈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进行逐一反馈。

与会人员围绕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踊跃发言,主要从教学科研、人事管理、资源整合、校地合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李廷勇书记、张伟校长认真倾听,耐心解答。

张伟校长代表学校行政通报了学校2022年度工作情况。主要从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布局等六个方面通报了学校2022年取得的重要成绩和突破,并就学校党建、科研、人事人才、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九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张伟表示,在学校教育改革爬坡上坎、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绩斐然,要归功于全校师生不畏艰难、众志成城的辛勤付出,希望广大师生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李廷勇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与会人员致以新春问候,肯定和祝贺大家取得的各项成就,并感谢大家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强调,想要赢得更大进步,取得更大成效,学校需要立足于区域特色发展,注重高质量教育教学和科技创新,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新要求,协同各方力量,聚集各方资源,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要增强各党派、各团体以及各方面的大团结,凝聚一往无前的力量,努力在2023年取得新突破、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