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党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部门工作会议,部门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部长杨梅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寒假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专题学习了李廷勇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学习讨论。

杨梅强调,统战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李廷勇书记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以强化使命担当为导向,不断汇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这三个方面作出的工作部署的深刻内涵,在其中找方位、找职责、找任务,找方法、找路径,抓落实。

杨梅要求,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教育引导统战干部、统战对象进一步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对标学校工作目标,科学谋划统战工作,明确重点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协助党委抓好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最大效能作用;三要聚焦学校大事要事,组织动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与校党委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大胆改革创新、争先创优,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最后,杨梅鼓励大家新的学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再接再厉、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