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廷勇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李廷勇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梅传达了2023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主要从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成效,2023年重庆统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重点,不断开创统战部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新局面要求等三方面进行阐述。并就上期双月座谈会征求到的23条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进行逐一反馈。

与会人员围绕2023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积极做出响应,主要从数字化教育、产教研融合、绩效改革、职称评审、科研管理、网络安全等方面建言献策。李廷勇书记热情回应,逐一解答。

李廷勇书记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大家反映的问题体现了思考问题的深度和学术研究的高度,对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大家将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形成规范性的咨政报告、理论文章等,及时向上报告、向外发表;统战部要对前瞻性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度挖掘,形成理论成果。李廷勇书记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在保障教育教学人才质量上下功夫,在培育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上下功夫,在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上下功夫,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学校将继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与水平,构建数字化校园,简化师生办理业务的复杂流程。最后,鼓励广大统战成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新使命、干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着力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