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统战历史,凝聚同心奋进力量。12月8日-9日,学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到统战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统战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统战成员先后来到桂园、周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参观学习。解说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的办公室及住所,以及各种史料书籍、照片视频资料等历史文物,详细讲解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为重庆谈判、《双十协定》签订、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和推动等所做的巨大贡献和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从中感受了党的光辉历程和统战的力量,全方位地体会到革命先辈所展现出的“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红岩精神,这种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后辈为党为国为人民不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统战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那一段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追忆了党的峥嵘岁月,感受了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充分发挥,看到了革命先辈在百年历史进程中坚定不移追求共产主义的顽强毅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并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自觉承担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教书育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作用,为学校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