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各单位、校归侨侨眷联合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三十周年。为切实做好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正当合法权益,便利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依法办理事务,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编写了《涉侨法律政策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根据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转发的《中央统战部办公厅 中国侨联办公厅关于做好<涉侨法律政策指南>宣传和使用的通知》(厅字〔2020〕31号)精神和要求,现将我校开展《指南》学习做如下安排,请抓好落实工作。各部门、各单位、校归侨侨眷联合会要有重点、有步骤、多形式地开展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把《指南》纳入学习范围,使广大干部熟悉掌握与海外侨胞和归国侨眷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提升依法护侨的能力和水平。各部门、各单位、校归侨侨眷联合请于2020年11月30日17:00前将学习情况报送统战部陈老师处,邮箱tzb@sanxiau.edu.cn。

 

党委统战部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