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重庆三峡学院侨联召开了专题会,学习传达重庆市侨联四届八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和《重庆市侨联事业发展规划(2022-2026年)》精神。会议由校侨联秘书长黄坚主持,侨联3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校统战部部长杨梅、副部长鄢沛,万州区侨联副主席张红等同志应邀到会。

会上,市侨联委员、校侨联副秘书长陈勇传达了重庆市侨联四届八次全委会会议精神,校侨联委员李川江领学了《重庆市侨联事业发展规划(2022-2026年)》精神,《规划》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市委要求,牢牢把握为侨服务和为中心大局服务这个根本,主动适应海内外侨情变化,顺应重庆侨界群众期盼,对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提出了一些具体举措。

513EA

市侨联常委、校侨联主席熊江向与会同志汇报了校侨联近几年的工作成绩,并对后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熊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侨联四届八次全委会会议精神,结合贯彻《重庆市侨联事业发展规划(2022-2026年)》,统筹推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动我校侨联工作再创佳绩。

杨梅充分肯定了我校侨联在引进人才助力学校发展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侨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联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对侨的大政方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发挥侨联的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的作用,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侨胞的密切联系。二是要准确把握发展新机遇,发挥侨联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各项有益活动,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还就推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重庆三峡学院侨联